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幸福明天”毕业课程之“创意实践”课程

    “幸福明天”毕业课程之“创意实践”课程

     2月28日,我校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海贝博士,对六年级全体师生进行了关于“设计学校吉祥物”的讲座。

     海贝博士讲述了吉祥物的基本特征:造型可爱、夸张、活泼、幽默,色彩鲜艳、对比强烈;设计吉祥物的过程步骤:①确定主题运动会、班级活动、艺术节等)②选定原形基本形,如动物、日常生活用品等)③对原形进行变形拟人化,如添加五官、动作、表情等)④设计色彩根据实物、主题或自己喜好等)。通过学习,学生不仅加深了对吉祥物的了解,并且还认识了部分著名的吉祥物,了解了它们的造型色彩、年代、国度等。

     创意实践课程是一门综合的课程,它不仅是某一门艺术学科的设计与知识,其中包含了创作技能、文化背景、风格流派等内容,同时还涉及到各种创意、设计、制作、表达、交流以及多视角的连接与转换。

        最后,学生都积极表示要自己动手设计制作一个有特色的学校吉祥物,作为献给母校的毕业礼物。

     

     

     

     


    上一篇:非常学具 非常课堂[ 03-13 ]
    下一篇:海淀区科学学科课堂研讨活动简报[ 05-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