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海淀区科学学科课堂研讨活动简报

    海淀区科学学科课堂研讨活动简报

            43日,海淀区科学学科课堂研讨活动在我校进行,来自海淀区各校的科学老师及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学生近150人共同参与活动,听了我校王洁老师《热是怎样传递的》和东马坊小学高昱辉老师的《磁力大小会发生变化吗》两节区研究课。两节课内容均选自《物质世界》领域,研究的主题是基于学情者分析开展课堂教学活动。课后,首师大徐燕教授和中学高级教师袁涛老师进行了点评,分别对授课中出现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解答。

    《热是怎样传递的》一课中,王洁老师设计了一系列有结构、有层次的实验活动,并准备了丰富的有结构的实验材料帮助学生更好的进行实践、观察,诸如热电偶温度计、蜡环、热敏感温材料等,在活动的设计和材料的准备上都体现了我校科学教师团队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通过一次次的备课、试讲,王洁老师有了很大的提高,不仅对教材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在进行学生前概念分析以及基于学生分析进行教学设计的能力上有所提升。

    从对整节课的构思开始,我组教师便多次在教研活动时间群策群力;确定好整体框架后又在专家的指导下对教师的语言字字斟酌;还一起利用教研活动时间制作教具、学具。虽然最后呈现在课堂的只是一位年轻老师,但是却体现了科学团队的凝聚力。

            在学校电教、后勤、安保团队,以及五年级2班、三年级4班全体师生大力协助下,使海淀区科学学科教研活动得以顺利举行,在此表示感谢。

     

     

     


    上一篇:“幸福明天”毕业课程之“创意实践”课程[ 04-16 ]
    下一篇:夯实教学基本功,展示青春风采[ 06-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