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多米诺选修班开课啦!

    多米诺选修班开课啦!

    201437下午,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多米诺骨牌选修课程开班仪式在我五层多功能厅举行。

    下午一点钟,参与多米诺选修课程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五层的多功能厅。一进门,他们就被会场中心静静的躺在地板上的由15000多块多米诺枚骨牌组成的大型图阵深深的吸引住了,孩子们不禁发出了阵阵惊呼,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本次开课仪式由教学处黄主任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场地中央骨牌图阵的来历。当孩子们听说这图案是由数学组11位教师耗时5个小时共同完成的作品时,不禁为教师们奉上了真挚而热烈的掌声。最终在孩子们543……的倒计时声中,谭校长、李主任和来自多米诺世界的曾打破多米诺个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马丽华老师一起推倒了第一张骨牌。此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屏住呼吸静待着一张张骨牌依次倒下,当最后一块骨牌倒下时,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此时也将本次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随后来自多米诺世界的王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多米诺骨牌的来历和在世界范围内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孩子们不时为骨牌倒下过程中产生的壮观场景发出连声赞叹。

    最后,在余下的时间里,孩子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分小组亲身体验了一下多米诺骨牌的各种摆法。在一次次摆放一次次倒下的过程中,他们感受到了坚持的重要,他们体会到了摆放多米诺骨牌的艰辛和不易,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结束了第一次多米诺的体验。相信在未来的多米诺选修课程中,孩子们会不断地体会团队的重要,合作的重要,坚持的重要。在教师团队的共同带领下,同学们一定会齐心协力的创作出更多有内涵、有新意的多米诺作品!

     

     

     

     

     

     

     


    上一篇:思维与时俱进,教学不断创新[ 03-05 ]
    下一篇:非常学具 非常课堂[ 03-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