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思维与时俱进,教学不断创新

    思维与时俱进,教学不断创新

    ----2013-2014学年度英语学科教师基本功培训及研讨会

    214日下午,我校在四层互动教室召开了英语教学基本功培训及研讨会,王红艳副校长、李建芳副主任以及英语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发展,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是学校的核心工作。

    首先,王红艳副校长带领老师们回顾了我校全体教师基本功开展情况,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基本功考核培训和准备工作,教师们提升了个人的教研能力,扎实了教学基本功的功底。

    然后,李建芳主任详细介绍了我校《英语学科教师基本功培训方案及实施计划书》,并提出了具体的英语学科基本功培训内容,即英语课堂教学案例分析。结合北京市教研员王建平老师的建议,李主任向老师们重申了英语课堂教学案例分析三要素,即:把握事实,亮出你的观点;分析得失,支撑你的观点;身临其境,提出你的建议。老师们在李建芳主任的带领下,系统回顾了以往教学工作中出现的一系列有特色、有新意或难处理的教学案例,在小组中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学习气氛十分热烈。

    接下来,李主任又以《小学英语学科各年级教学案例分析》为题,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教学案例分析的基本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生动阐述了亮观点、细分析、详建议等案例分析时需注意的重要事项。

    最后,在总结环节中,李主任带领老师们展望了学校的基本功培训工作规划——学科校本教研重点课题,希望老师们做好专业发展规划,在教育教学研究之路上,能够发现真问题、开展真研究、悟出真道理,提升教学质量,发展五一品牌特色。

     

     

     

     

     

     

     


    上一篇:快乐识汉字、写汉字[ 01-03 ]
    下一篇:多米诺选修班开课啦![ 03-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