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科学预防 健康你我

    科学预防 健康你我

        儿童时期是生长发育的特殊时期。为了帮助我校学生学会合理膳食,科学、有效地预防青少年肥胖,使每一名学生拥有健康的心灵与体魄,在第2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来临之际,我校特别邀请到了专门研究儿童肥胖工作的专家——首都儿研所的侯冬青助理研究员来到学校,走近学生,与孩子们一道探讨、交流。此次活动受到了市疾控中心、教委保健所的高度重视。侯老师生动、详实的讲座,让学生们了解了青少年时期该如何从饮食、运动、营养均衡、饮食习惯等方面来预防青少年肥胖。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将“荤素搭配要合理,每顿要有主食”这个常识牢牢记在了心里,并纷纷和家长携手,给自己制定了科学的用餐计划,按照“五谷搭配、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多样搭配”的基本原则,力争达到合理营养和平衡膳食的要求。

     

     


    上一篇:好习惯是学生幸福人生的奠基石[ 06-06 ]
    下一篇:一年级开放活动报道[ 06-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