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对外交流>> 国际交流>>智慧在交流中碰撞

    智慧在交流中碰撞

                          ——陪同英国教师来我校交流访问工作有感

    上周, 我有幸陪同远道来访的两名英国老师在五一小学进行为期三天的交流访问工作。

    期间, 我们认真观摩了全校几个学科的优秀课堂展示。由于学校正处于课程改革现场会的筹备过程之中,这些观摩课全面反映了我校的课改进程和课改的惊人成果。作为五一小学的一名英语骨干教师,这一轮的听课下来,真的让我觉得非常震撼, 让我为五一的课改成果而自豪,五一的课堂能给学生提供的绝不仅仅是知识, 更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思维的方法, 从人生的不同角度,给予学生不同的视野。五一的孩子们能在这样环境成长, 不禁让我这个做老师的感到羡慕。

    在此期间, 英语组老师们和来访的英国老师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就两国英语学科的教学方式, 课堂教学等交换了宝贵的经验。老师们都觉得非常收益,交流期间还用我校的校本英语教材,中英教师各上了一节课,孩子们在课堂上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对东西方两种授课方式都能很好的适应,并且对教师的问题对答如流,十分踊跃,这让英国教师对我校学生的学习态度和英语水平都大为赞赏。

    由于是三天的全程陪同,在听不同学科的课堂展示, 和其他深刻交流的过程中, 觉得自己更多地了解了学校的课改全貌。同时也更深度地了解到了英国的教学方式,教学理念。经历了中英教学经验与智慧的碰撞后,让我对“教育”,有了更深的感悟。 作为工作不满五年的青年骨干教师,这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更为我教师生涯提供了宝贵的积淀。这些碰撞引发我对教学,对教育更深刻地思考。也鞭策我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奋进。

     

     

     

     

     

     

     

     

     

     

     

     

     

     

     


    上一篇:带着梦想起航[ 03-05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