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心灵港湾>>一堂“神奇”的天文课

    一堂“神奇”的天文课

                                                             

    从我上一年级起,妈妈就总在我耳边唠叨:要博览群书,能够上通天文,下懂地理。可是“天文”是研究什么的呢?她没有教给我,我对这两个字感到很好奇。凑巧的是,学校为我们三年级同学特意请来了北京天文馆的朱进馆长,他给我们上了一堂“神奇”的天文课。

    朱馆长是位平易近人的老师。他先做了自我介绍,接着就请同学们提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世界末日是怎么回事?”“流星和陨石有什么区别?”“流星雨是怎么形成的?”同学们接二连三地提问着,朱馆长耐心、生动地讲解着,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大家还沉浸在神奇的天文知识中,意犹未尽。

    通过这堂课,我终于弄明白了:天文学研究的是地球大气层以外的知识,包含的内容非常广泛。我还知道了:宇宙中散布着数十亿个星系,每个星系都有百万、千万甚至数亿颗恒星,它们大小不同,形状各异。太空真是太神奇了!我对它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真希望能够有机会学习到更多的天文知识。

     


    上一篇:关爱在我们心中[ 03-29 ]
    下一篇:有趣的天文科普课---“名师进校园”有感[ 11-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