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金帆管乐团>> 实践活动>>我校金帆管乐团荣获2010北京国际管乐节比赛金奖

    我校金帆管乐团荣获2010北京国际管乐节比赛金奖

    2010718,我校金帆管乐团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参加了北京2010国际管乐节比赛,荣获金奖。

    北京国际管乐节创建于2006年,是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大型国际化音乐艺术节。迄今来自北京及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和欧洲、澳洲、亚洲、北美等国家的170余支不同类型的管乐团参加了历届北京国际管乐节。

    为备战此次比赛,管乐团的80余名师生从6月初就开始了紧张的排练。期末考试结束后,乐团加大训练力度,聘请军乐团著名指挥对学生进行更为专业的指导。暑假第一周,师生们冒着酷暑在学校进行全天训练,没有一名学生因为个人原因请假休息。为期一周的集训使学生们的演奏技艺和表演水平大幅提升,师生共同为此次比赛夺冠做好了充分准备。

    718上午1030分,我校金帆管乐团80名学生身着红色礼服登台参赛,他们出色完成了组委会规定曲目《四首舞曲》的合奏。评委会在现场点评时对我校学生的演奏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我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管乐团。7208点,我校金帆管乐团受北京2010管乐节组委会特别邀请,参加了此次音乐节的颁奖晚会暨闭幕式演出。学生们表演的三首中外名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我们一同参赛的两所台湾小学乐团更是对我们的表演赞不绝口,并热情地邀请我校乐团到他们那里进行艺术交流。

    更令人鼓舞的是,我校这次参加比赛的学生都是第一次参赛,有的学生甚至是第一次正式登台演出,但他们强烈的团队意识、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和演出时表现出来的自信、沉稳、大方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甚至是幕后工作人员都感到惊叹,这都得益于师生们平时的努力和付出,这种在国际大赛中表现出来的大气是我们五一小学的孩子所特有的,也是我们每一个五一人值得骄傲的。

    经过这次大赛的历练,管乐团的学生无论是艺术素养还是参加大赛的经验、荣誉感、责任感都得到了快速提升,相信我校金帆管乐团的学生今后会带给我们五一人更多的惊喜


    上一篇:“金帆”走进国家大剧院[ 10-11 ]
    下一篇:金帆管乐团参加北京市学生艺术节专场演出[ 03-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