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红领巾园地>>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拾金不昧的好少年

     

    郭敏杰是五年级七班一名普通的少先队员,在大家的心中他是一个心地善良,是非分明,乐于助人又极具正义感孩子。

    就在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上,陈校长亲自将一张写有“拾金不昧好少年”的鲜红的奖状颁发给他的那一刻,更是令全校师生对他刮目相看。

    今年暑假的一天,郭敏杰和父母到十一学校体育馆锻炼身体。结束后,他们在楼梯拐角处捡到一个黑色的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厚厚一叠人民币、好几张信用卡和一张身份证。郭敏杰急忙将钱包送到体育馆前台,经服务员确认,丢钱包的人是来体育馆打球的顾客。郭敏杰不顾身体的劳累等待失主回来,并亲手将钱包还给对方。施主看到自己的钱包完好无缺,激动万分,连声道谢并特意写来了表扬信,大力宣扬郭敏杰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好品质。

    如今,郭敏杰的事迹就像奥运会的火炬一样,在每一个五一人的心中传递,拾金不昧的精神正在校园里落地开花,每一个五一学子争先恐后的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们的誓言:扬中华美德,做幸福少年。


    上一篇:献爱心 送温暖 关爱失聪儿童[ 03-20 ]
    下一篇:汽车博物馆之旅——四年级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报道[ 11-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