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红领巾园地>>《志愿日记》 给听力有障碍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志愿日记》 给听力有障碍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时间:2012224          星期五                   天气:有点凉

    今天我们四(2)班的12名小志愿者代表五一小学,到太阳花听力康复中心去慰问那里的小朋友。

    到了目的地后,我们走进一间教室,黑板上写着“欢迎五一小学的小朋友们”,那里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家庭。来之前我本以为康复中心的小朋友都会垂头丧气,结果到了这里却发现他们都是在兴高采烈地迎接我们呢。教室里有十二个小朋友,最小的有三岁左右,大的大概有七岁。老师让我们十二个同学随机坐下分别和小朋友交流,于是我坐在一个小女孩的旁边。那里的老师告诉我小女孩叫刘蕊。刘蕊有一双大大的眼睛,短头发,跟我小时候长得有点儿像,她的眼神仿佛在告诉我‘快点儿和我说话吧’。我问:“你多大了?”她大概不大明白我说的话,她也跟我重复了一句“你多大了”……来之前我们每人都为这里的小朋友准备了一份礼物,我把一盒彩笔和一沓彩纸送给了刘蕊,希望她每天能用画笔画出多姿多彩的生活,她非常高兴。老师说她会写“我”字,我也想看看,于是老师就让她写给我看,刘蕊非常工整又认真地写了一个大大的“我”,我们开心极了。我后来又教她写字、画画,期间我们班十二个同学陆续为小弟弟、小妹妹们表演了各自的节目:朗诵、吹口琴、唱歌、武术操……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就要和他们说再见了。最后我们同康复中心的师生合影留念。

    雷锋叔叔曾经说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这次的志愿活动使我深深感受到:一方面自己能为身边的残疾小朋友奉献一份爱心我感到很自豪;另一方面我也深地被他们感动了,这些听力有障碍的小朋友都能够乐观地面对生活、热爱学习,作为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珍惜现在舒适的学习环境!我想,今后我将会更多的参加类似的志愿活动,尽我所能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上一篇:继承革命传统,做党的好孩子[ 05-10 ]
    下一篇:献爱心 送温暖 关爱失聪儿童[ 03-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