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五一简介>> 晋元庄校区>>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

    缅怀革命先烈 感恩幸福生活

            又是一年清明时,又是一个感怀日,201641日下午,五一小学晋分校四、五年级三百余名师生,在鲜红的少先队队旗的指引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四公里路,来到八宝山革命公墓,祭扫烈士陵墓,缅怀革命先烈。
     

            庄严的祭扫仪式中,全体师生肃立、默哀。默哀结束后,由少先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少先队员代表发言中追忆先烈丰功伟绩,号召大家继承先烈遗志、感恩幸福生活。随后,全体少先队员们瞻仰了任弼时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以表达自己对烈士们深深的哀思。最后少先队员们在队旗下以红领巾的名义庄严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铸就辉煌。”祭扫仪式结束后,师生们有序瞻仰了其他烈士公墓。

            清明节远足祭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质,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更使他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远足祭扫活动是晋分校的传统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开展了6年之久。在活动中师生们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自觉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时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篇: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六年级青春期沟通团体辅导活动[ 04-01 ]
    下一篇:今天奉献一颗心 明日收获大森林[ 04-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