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队伍建设>> 行政队伍>>最可爱的人

    最可爱的人

        在五一小学这个大家庭中,每年都有这么一队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五一小学支教小队的老师们。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倾力支持学校的支教工作。志愿报名,主动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为支教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情。今年五一小学又有六名老师参加支教工作,为了更出色地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老师们牺牲假期休息的时间,为支教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四年级数学组的刘宝彦老师是今年参加支教工作的一位年岁较大的老师,当我们向刘老师问起支教时,刘老师谦虚地对我们说:“其实我什么都没有做。”然而,这一句“什么都没有做”的背后,却埋藏了刘老师太多的不易。刘老师身体一直不太好,患有颈椎病和声带小结,为了不影响支教工作,刘老师在假期注意调理自己的身体,还去医院做了痔疮手术,手术还未完全康复,就立即投入到了新学期的工作中。今年她爱人的建筑工程恰好在外地,然而,为了支持刘老师的支教工作,她爱人主动放弃了外地的工程。品社组荆秀梅老师的手在假期不小心被车刮伤,缝了12针,开学后的第三天就需要拆线,为了不耽误支教,她硬是挨到周末才去医院。美术组的黄晓军老师主动报名参加了支教工作。暑假期间,她的公公不慎骨折,母亲因为肾结石住进了医院,孩子没有人照顾……她没有向学校提过自己的困难。她说,她希望把最好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四年级语文组王旸老师年轻肯干,追求进步。她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割舍下四岁多的孩子毅然投入到支教工作中。体育组的宋亚涛老师,支教去的第一周,就担任了全校的广播操比赛排练工作,由于孩子们还没有学过“希望风帆”和“扬帆远航”两套广播体操,宋亚涛老师一边忙着教他们广播操,一边排练比赛,对辛苦却从不抱怨。音乐组的周秀娟老师,作为一名骨干教师,工作一向任劳任怨,不计报酬,这次支教,她勇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报名,将在“五一”的作风和美德带到偏远的山区……
        支教老师们睡着摇摇晃晃的上下铺,住在6人一间的小宿舍,消灭了蚊子、蟑螂、飞蛾、苍蝇……但是,却能感受到学生们的淳朴与可爱!作为老师,他们可以骄傲地说,他们无愧于这光辉的职业。祝愿各位老师在自己的支教岗位上做出更突出的成绩。

     


    上一篇:交流思想 碰撞智慧[ 09-09 ]
    下一篇:学习求进步 反思促发展[ 11-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