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队伍建设>> 行政队伍>>深度推进扁平式管理工作

    深度推进扁平式管理工作

            为了更好地落实学校扁平式管理模式,让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在新一轮扁平式管理模式运行三个月后,为及时梳理和总结这种管理模式的优势和不足,学校近日召开了“五一小学深度推进扁平式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陈校长在启动大会上就学校的扁平式管理的深刻意义和内涵进行了阐释,并对全体年级主任、组长,部分骨干老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随后老师们分成了年级主任和年级组长,语文教研组长和骨干老师,数学教研组长和骨干老师,科任教研组长和骨干老师,晋元庄分校五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

            各组老师从不同的侧面交流了他们对学校扁平式管理的认识和理解,各组代表畅所欲言在实际工作中的感受,对新管理模式的建议。在交流中大家形成了共识,要继续深入落实扁平式管理,实现低重心运行。首先,在管理中要加强横纵向沟通协调,既要有部门间、年级主任间的横向沟通,也要有部门、年级主任、行政组长、教师的纵向沟通。其次,深入推进项目管理制度。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给每一个教师搭建适合的舞台,让每一个舞台上都有适合的教师做主角。第三,对后半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有效研讨,结合工作重点,做到教育教学、教学科研的统筹整合,实现工作效益的最大化,不加重师生的负担。

            最后,王校长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这是一次蕴含着深刻思考、能够推动学校扁平式管理深入发展的大会。这次交流会的召开很有必要,对学校下一步年级主任制管理提供了依据,为学校决策提供了参考,有利于提高管理效能,真正为师生服务。

     

     

     

     

     

     

     


    上一篇:学习研讨 统一认识 扎实推进扁平式管理走向深入[ 12-06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