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队伍建设>> 行政队伍>>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海淀区课程改革试验先进教研组
    三年级语文组获“首都劳动奖状”
    十五位教师被评为校、区师德标兵
    耐心指导
    勇攀高峰
    党员发展会
    为团旗增辉
    百名师生大合唱展现五一风采
     
     
     

        2005年9月1日我们受海淀区教委和学校领导的嘱托,带着让农村教育与城市同步发展的憧憬与信念来到了各自支教的地点。
        迎接我们的是领导们的热切的希望与鼓励;老师们真诚的接待与期望;孩子们童稚的目光与灿烂的笑脸。瞬间,情把我们融合在一起,我们成了一家人……
        弹指一挥间。忘不了和领导畅谈农村教育发展蓝图时的喜悦;忘不了和老师们面对面交流教学技巧和育人方法的那份真诚;最最忘不了的是孩子们和我们建立起的师生情谊和将要离别的深深依恋。
        支教让我们懂得:让农村教育与城市共舞是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蓝图,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执着的追求……
    教师评优 尽展风采

        2006年8月30日,学校向一级教师发起了比学赶帮、展示风采的活动倡议。霎时,一级教师中呈现出一股强劲的比赛势头。原本规定自愿参与的比赛活动,五十几名一级教师全部报名。刚刚开学,学校里便呈现出教师加班加点备课、说课、试讲的场面。下班了,总有教师在教室里练习基本功;办公室里大家一起推敲课的场面比比皆是;新组对的师徒双双出现在试讲的场地……正式比赛开始了,年轻的一级教师们个个神采奕奕地站在讲台上,他们自信的神情,精心的教学设计,巧妙地问题设定,娴熟的信息技术操作,流畅的教学语言,充分显示了五一小学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

    因为它使我们心情愉快,生活充实;我们享受多彩的生活,因为它可以让我们展示才艺,丰富自我;我们吮吸和学生思想交流的甘甜,因为孕育英才才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

    上一篇:教师岗前培训在暑假中[ 03-19 ]
    下一篇:骨干工作室成立[ 10-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