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队伍建设>> 行政队伍>>精雕教师技艺 扮靓学生未来——师徒结对启动大会

    精雕教师技艺 扮靓学生未来——师徒结对启动大会

        2006年9月12日下午,多功能大厅内灯火通明,一排整齐的一品红在绿叶的陪衬下显得格外鲜艳。这是一个令五一小学教师难忘的日子,骨干教师师徒结对大会拉开了序幕!
        激情的音乐声中,三十五名骨干教师手捧学校颁发的聘书心潮澎湃,徒弟们向师傅深深地鞠上一躬,表达了他们虚心求教积极向上的心声。
        师傅为徒弟亲笔题写的发自肺腑的赠言,将师徒二人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最后,学校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深情的话语伴随着美妙的音乐,使我们每一位在场的教师深受感动。就在这种热烈的气氛中,骨干教师师徒结对大会落下了帷幕。


    向全体骨干教师发出倡议

        作为骨干教师,我们是幸运的。为了促进骨干教师快速、可持续的发展,校长怀着一颗“识才、容才、护才、荐才”的爱才之心,带领干部、教师努力地打造着“五一”的骨干教师队伍。可以说,我们的每一点进步,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倾注了大家太多的心血。今天,当我们从各位领导手中郑重地接过这一张张聘书,更使我们感到肩负责任的重大。新的《五年规划》向我们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使每一个五一人信心倍增。然而要将它变为现实,需要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奋斗。

    倡 议 书 一、严以律己,争做弘扬高尚师德的表率
        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是教师整体素质的核心内容。我们一定要模范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大力弘扬高尚师德,献身教育,严以律己,诚实守信,为人师表,以德治教,以德育人,以德修身。

    二、牢记使命,争做团结互助、示范引领的表率
        在组内营造“学典型、钻业务、赶先进,争做人民满意教师”的良好氛围,
    团结互助,增强团队合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三、严谨治学,争做钻研业务、提高教育质量的表率
        我们一定要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刻苦钻研教学业务,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的内容、方法和手段,提升教学水平,争当业务能手,做各项工作的带头人。

    四、关爱学生,争做以生为本、教书育人的表率
        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观念,满腔热忱地关爱每一个学生,努力培养既有知识又有智慧,既有文化又有修养,既有理想又有信仰,既有活力又有纪律的新时期建设人才。

        老师们,教育是我们共同的事业,五一小学的发展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珍惜这份事业,看重这份责任。让我们为五一的发展,满怀激情工作,共同携手开创五一小学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篇:聚焦课堂大练兵[ 03-19 ]
    下一篇:教师岗前培训在暑假中[ 03-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