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队伍建设>> 行政队伍>>培养核心竞争力 再铸五一辉煌(在干部、组长、骨干教师联谊会上的发言)

    培养核心竞争力 再铸五一辉煌(在干部、组长、骨干教师联谊会上的发言)

     
     
     
       我们汇聚一起,主要目的是:群贤毕至,共襄义举。也就是大家畅所欲言,共商五一发展大事。会标“培养核心竞争力 再铸五一辉煌”就是今天讨论的话题。
      从字面谈理解,核心是什么:字典里解释为“中心”;事务的主要部分。那么我们想一想学校里的主要部分是什么? 我认为有二。
        一是保证质量的两支队伍(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
        二是学生学习知识,师生演练能力的课堂。
        不言而喻,培养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关键就是学校必须具备一种持续不断地获得家长信任的能力。由此可见,提高核心竞争力,是新时代赋予学校发展的战略观。战略是什么?战略是智慧、是思想、是价值、是创新!今天把大家请来就是一种工作的理念:众人拾柴火焰高,和谐奋进求发展。
        各位组长、各位骨干,你们是学校再铸辉煌的主力军,对核心竞争力最有发言权!希望大家献计献策,畅所欲言。

    校长:陈姗
    2006年1月18日

     
     
    常怀感恩之心
    用心载柳满园春色
    让学生享受优质教育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凝聚产生力量
    崇尚节俭历行节约
    专心实践恒心坚持
    精诚敬业默默奉献
    心系五一做坚强柱石
    慧眼伯乐孕育英才
    苦练内功专业发展
    在和谐氛围中成长
     

    上一篇:练内功 树形象 师徒竞放异彩[ 03-19 ]
    下一篇:聚焦课堂大练兵[ 03-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