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五一手拉手】两地携手话教育 互学互鉴促发展

    【五一手拉手】两地携手话教育 互学互鉴促发展

          为进一步增强京港两地教育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11月8日,来自“香港小学校长领导研习班”的十一位教育同仁来我校交流访问。

    香港校长团来访恰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学研究中心专家团走进五一小学指导评课,香港教育同仁走进不同学科的课堂,领略五一教师们独特的教学风格,感受良好的课堂氛围。

     

     

          听课结束后,来宾参与评课交流,与评课专家、授课教师热烈交谈。

          下午,主客双方举行座谈会,来宾听取了学校办学理念和特色建设的相关介绍,对学校文化、课程改革、课堂教学变革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之后,双方就核心话题“如何管理教学团队?”“如何进行价值观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香港校长团表示非常认同五一小学的办学理念,并就学校建设与制度、分层教学、教育教研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校领导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来宾在“五一校园小导游”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校园小导游”自如的谈吐、精彩的讲解,以及记载着五一小学近七十载发展历程的校史馆,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习交流促发展,互通有无共进步。此次交流活动,为两地构建了交流合作的桥梁。双方通过分享各自的教学理念,交流教育经验,使两地学校增加了解,拓宽思路,为双方教育教学和管理注入了新活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我校将秉持“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办学理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继续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五一共育】同心共育 守望成长--五一小学家长开放日[ 11-18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