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相约心灵、携手同行” ——五一小学晋分校心理周活动

    “相约心灵、携手同行” ——五一小学晋分校心理周活动

           5月24日伴着夏日的晨曦,晋分校举行了以“相约心灵、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同时也拉开了本次心理活动周的序幕。本次心理周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令人欣喜的是在班主任老师的大力支持下,许多同学都认真地参与到了这次活动中,活动举办得圆满而成功。

           在活动中,我们收集到了来自各班的心灵寄语小卡。小小的卡片记录了同学们各种美好的愿望。

     

            一张张小卡上写满了理想:有的同学想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让人们享受科技生活带来的愉悦与便捷;有的同学想要当一名画家,画出老师们快乐的笑容,画出我们美丽的母校;有的同学的心愿是当一名医生,可以救死扶伤;还有的同学梦想长大以后成为一名故宫博物院古器物部管理员,这样不仅可以保护文物,还可以在为国外友人介绍我们文物的同时,弘扬我们悠久璀璨的文化。

     

           一张张的小卡,还写满了浓浓的感恩:一位同学写到,我最爱的是妈妈,因为她会给我一种不一样的温暖,她还是我的开心果,只要和妈妈在一起,永远都是开心的;另一位同学写到,谢谢老师对我这五年辛勤的教育和付出,我永远不会忘;还有一位同学写到,我希望远在英国的爸爸平安无事,身体健康,远离病毒。

           同学们,因为有爱,所以生活才充满温暖和阳光,愿你拥有爱这双隐形的翅膀,带你飞,飞向希望。


     

           在心理活动周中,1-5年级的同学收看了《头脑特工队》这部影片。有位同学写到:我看完这部影片的感受是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不会只有快乐,还会有伤心、生气、害怕等多种情绪,无论我们遇到什么事情,我们都要学会放平心态,接纳每一种情绪,我们要努力做一个积极阳光的孩子。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一定要保持乐观情绪,只要努力坚持,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这位五年级的同学说得真好,我们需要在平和稳定积极向上的情绪基调下,努力踏实地做事,这样才能创造出我们自己的美好生活。 

     
     
         
     
      

           这次心理活动周还为同学们走进心理屋搭建了一条高速通道,使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走进心理屋。同学们有的做沙盘体验,寻找在沙盘游戏中的那份自由与释放;有的在这里倾诉着自己这段时间遇到的烦恼与压力。

     
     
     
     
     
    让我们“相约心灵、携手同行”,共度心情阴霾,共享雨后彩虹。

           我校的心理小屋是以儿童中心理论、积极心理学理论、萨提亚理论为理论依据开展工作的。我们将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不懈努力!


    上一篇:保证充足睡眠 掌握这些小技巧[ 06-15 ]
    下一篇:迎旧送新 接力传承[ 07-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