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育动态>>“构建温馨的家”班主任专题培训

    “构建温馨的家”班主任专题培训

          为切实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增强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成长过程的积极引导作用,我校于2015年10月23日至24日组织了“构建温馨的家”班主任专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分两个阶段,主要围绕班级管理及班级文化建设的主题,通过经验交流和团队辅导的方式进行。
         23日下午进行的班级文化建设经验交流活动中,几位教师代表从班级文化建设的不同方面分别做了经验介绍。李莉、刘颖老师共同介绍了如何充分利用班级岗位管理引导学生自我教育的方法;肖书霞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介绍了做班主任的必要准备及对学生习惯养成的关注;陈静老师则从班级活动入手,与大家分享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引领学生体验、感悟、成长,促进班级精神的凝聚。德育处总结了开学以来各个班级进行教室环境布置的情况,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教室环境文化建设的建议。此次交流活动对班主任们如何进行“温馨的家”班级文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引发了思考。
         24日上午,学校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研究所的专家们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团队辅导活动。活动按照低中高三个学段分三个小组进行,专家们通过讲解互动提升班主任对心理团队辅导的科学认知;通过分享引导班主任进行自我认知与认同,增强班主任的自信,增进相互了解;通过体验活动学习交流沟通、凝聚班集体的方法。整整三个小时的时间,老师们积极热情地参与到团队活动中,在最后交流活动感受时,老师们能理性地思考如何将团队辅导活动运用的班级管理当中,为此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篇:“陪伴成长”一年级家校大讲堂[ 10-21 ]
    下一篇:创新家长会 携手共育人[ 12-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