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生态•生命•生活”五年级小讲堂

    “生态•生命•生活”五年级小讲堂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里,五一小学迎来了一位贵客----曾上过《百家讲坛》的郭耕老师,他为我们五年级师生做了主题为“我们的动物朋友——生态•生命•生活”的科普讲座。

            讲座从三个层面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我们唯一的生活家园有哪些生命共同体一起生活;在我们的这个家园中有哪些物种面临着濒危、灭绝的危险;我们要怎样通过自己的衣食住行来爱护生物,从而能健康、幸福地生活。

            郭老师用一首自编的《动物保护拍手歌》告诉同学们,我们正面临着非常严重的生态和环境问题。短短几句小儿歌,朗朗上口,一下子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大家边拍手边叨念,在小游戏中明白了大道理!

            你拍一,我拍一,地球妈妈穿花衣;

            你拍二,我拍二,人和动物好伙伴;

            你拍三,我拍三,爱国爱家爱自然;

            你拍四,我拍四,争当绿色小卫士;

            你拍五,我拍五,美丽中国靠你我;

            你拍六,我拍六,多吃青菜少吃肉;

            你拍七,我拍七,飞禽走兽要爱惜;

            你拍八,我拍八,迫害生灵害自家;

            你拍九,我拍九,青山常绿水长流;

            你拍十,我拍十,生态文明千秋事。

            郭老师的讲座深深地吸引着大家,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他的语言生动、活泼,幽默,时不时地会模仿各种动物的叫声与同学们进行对话。在愉悦的氛围中孩子们思考着,收获着。我们应如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保护大自然妈妈?小小的讲座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科普的种子,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立下为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出力的理想。

     

     

     

     

     


    上一篇:滴水之恩 涌泉相报[ 03-09 ]
    下一篇:百家小讲坛 社会大舞台[ 03-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