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推进三读教学 促进学生发展

    推进三读教学 促进学生发展

        ——语文名师工作室研讨活动

           1210日,我校进行了语文名师工作室的“三读”课型研讨活动,这次活动是对诗歌的三读研究。五棵松学区兄弟学校的老师们参与了此次研讨。

    工作室成员张莉、陈萍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了一节导读课和自读课。在导读课得法的基础上,把学到的方法迁移到自读课上,学生自己领悟学习。两节课后,区教研员牛玉玺老师进行了  点评,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了培训,牛老师提出,中段的语文教学“以朗读和想象为支撑,提取关键信息,抓典型段落特点”,在教学原则上要做到“目标选取、内容选取、策略选取”相一致。

    语文名师工作室为老师们搭建的平台,让更多的老师有了展示研讨的机会。牛老师的点拨让与会的老师们对新课型的探索有了一些新想法。在讨论中,老师们互相倾吐困惑,分享收获,增进了友谊,更重要的是,在分享中学习了,在学习中收获了。在思维火花的碰撞下,相信我们的课改之路会走得更好。

     

     

     


    上一篇:名师在行动[ 12-19 ]
    下一篇:快乐识汉字、写汉字[ 01-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