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记忆>> 重大活动>> 改建奠基>>新闻简讯

    新闻简讯

        海淀区委、区教委非常重视教育,视教育为海淀的立区之本,并将2003年确定为“教育提升年”。
    为了让海淀区所有少年儿童都享受优质教育,区委、区政府、区教工委、教委决定调整学校布局,扩大“名校”规模使海淀区“名校”的校园面积和办学规模迅速提升。纳入区政府“十五规划”,倍受区委、教委领导关怀的五一小学改建工程就是其中之一。
        五一小学始建于1954年5月1日,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团级以上干部子女寄宿制学校。经过49个春华秋实的五一小学,积淀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被社会各界誉为育人的摇篮。为发挥五一小学的优势,海淀区政府决定投入巨资,将五一小学改建成为具有现代化的专用教室,设施完备的体育场馆,舒适、漂亮的住宿楼,能容纳1600人的宽敞明亮的礼堂,还有美观、典雅,能容纳3000人就餐的食堂……届时,一座海淀区乃至北京市规模大、标准高的现代化示范校将矗立在海淀的西南边陲。
        12月28日,五一小学改建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市、区领导的关怀下,在友邻单位的支持下,在河北康城建设集团建设者的参与下,在师生们的欢呼和鼓乐声中开始了。它是区政府规模办学,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具体体现,也是五一小学1954年建校至今半个世纪以来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建成后的五一小学占地面积98亩,能让近4000名学生享受最优质的教育。到那时,五一小学将是一座现代化的学园、乐园、花园。
    五一小学
    2003年12月28日

    上一篇:学生代表发言[ 03-16 ]
    下一篇:二期工程开工仪式[ 12-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