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金帆管乐团>> 对外交流>>金帆管乐团赴美国洛杉矶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金帆管乐团赴美国洛杉矶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2005年5月1日,应美国联合国教科文青少年探索组织的邀请,由宋庆龄基金会委派我校金帆管乐团赴美国洛杉矶进行为期十天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在海淀区委、区政府、教工委、教委,特别是在陈校长和王书记的大力支持下,获得巨大成功。
            5月3日,管乐团在洛杉矶KOUBEN(库伯)音乐厅进行首场演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许朝友、文化艺术领事叶葳、美国联合国教科文青少年探索组织主席米欧先生和美国联合国教科文协会主席埃克巴女士以及美国音乐界、艺术界、文化界、商业界的人士观看了演出。许朝友副总领事在演出结束后接见小演员们时指出:“你们这次来美国演出,展示了我国少年儿童的风采和中国多姿的文化,为中美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
            美国洛杉矶科兰戴尔新闻时报5月4日用头版巨幅照片作了重要报道,文章称:“哇!中国的孩子们太了不起了!”
            接下来的洛杉矶胡文高中、托尔中学、迪尼斯乐园的场场演出均获得巨大成功。五一小学艺术团成为在美国迪尼斯演出的第一支中国艺术团。为此美国联合国教科文青少年探索组织主席米欧先生和迪尼斯乐园总部向五一小学艺术团颁发了“和平使者”奖牌。
     

     

     

     


    上一篇:我校管乐团与港大同学会小学管乐团进行交流[ 07-16 ]
    下一篇:管乐团与韩国晋州中央小学交流[ 01-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