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内社区>> 群组交流>>曾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

    曾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

    Chapter 01
    已不会再有那样的月夜,以迷离的光线,穿过幽暗的树林,将静谧的光辉倾泻,淡淡地,隐约地照出我恋人的美丽。
    ——
    普希金《月亮》
    “2
    34……”我双手插在外套兜里,盯着跳动变换的楼层数,在心中下意识地默数着,手心因为莫名的恐惧,已渗出一层汗水。
    陈旧的电梯发出吱吱嘎嘎的噪声,艰难地一层一层往上爬。电梯轿厢的显示面板上,只有十层亮着红灯,这是我要去的楼层,很显然,也是电梯里另一个人的目的地。
    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对面那个男人的身上,散发着一股危险而紧张的气息。
    那人穿得很整齐,衣服却明显不合体,好像是临时借来的。他走进电梯时打量我的那一眼,只能用杀气腾腾来形容,让我浑身的血液几乎降至冰点。
    我偷偷看他,他仿佛有第六感应,眼珠立刻转过来落在我身上,棕黄色的瞳孔映着顶灯,冰冷得令人窒息。
    我不安地低头错开视线,只盼着电梯快点停下。
    这座十二层的建筑位于奧德萨十公里市场的旁边,其间进进出出的,除了附近的阿拉伯人、罗马尼亚人以及波兰人,百分之七十为市场里的中国商人。而眼前这个奇怪的男人,从五官到衣着,明显也是一个中国人。
    这时七层的显示灯开始闪烁,此层有人叫梯。
    门开处我看到一双男式的黑色软皮鞋,一直走到我身边。一角驼色的风衣,熨服地贴在深灰色的长裤边。
    狭小的空间内多了一个人,不安的气氛却缓和下来,我没有抬头,只悄悄吐出一口长气,眼看着新上来的人,伸手按下了数字“12”
    十层到了,我凑近电梯门等它缓缓打开,一面在心里编排理由,琢磨着该怎么和彭维维解释迟到的原因。
    事情就在这一刻急转直下。
    我连吓带惊,事后很多细节都记不得了。我只记得,门开处眼前黑压压一片人。
    我尚未反应过来,已经被人拽住扔出了电梯,后脑勺重重地撞在对面的墙上,眼前金星乱冒。
    等我的视力恢复清明,身体早已失去了应变能力。视线里只有棍棒和菜刀上下挥舞的影子,人体在地板上挣扎翻滚,血肉模糊一片狼藉,眼前呈现的,竟是一场比黑帮电影真实百倍的残酷杀戮。
    我开始狂叫,手脚并用地向旁边爬动,可是却躲不开四处飞溅的血肉。我大哭,浑身哆嗦成一团,就像儿时的梦魇,除了哭叫,没有别的办法让我从噩梦中逃尽、
    某户人家被惊动,屋门开了又关,屋主人变了调的尖叫在楼道里回荡,经久不绝。
    远远的警笛声,从四面八方向此处汇集而来。
    有人大暍一声:警察!走!是明明白白的中国江浙口音
    ……


    上一篇:关于飞行场地[ 01-25 ]
    下一篇:给大家推荐几本书[ 01-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