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五一简介>> 晋元庄校区>>舞动民族韵律 践行中华美德

    舞动民族韵律 践行中华美德

     

    20141018日,五一小学晋元庄分校健美操社团和盘鼓社团的同学们来到田村山,参加了田村街道办事处举办的“田村山老年快乐周末嘉年华”的文艺演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敬老文化”,两个社团的同学们用精彩的演出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

    盘鼓社团演出的节目《舞动中国龙》第一个出场,拉开了本次演出活动的序幕。同学们身穿独具民族特色的演出服,在音乐的伴奏下演奏出热情洋溢的鼓点。孩子们精彩的演出表现了五一学子对中华美德的传承,博得了阵阵掌声。健美操社团的女孩子们在充满活力的音乐声中闪亮登场,表演了她们为本次活动特意编排的新节目——《我是乖乖女》。她们用健美操的形式,结合了敬老爱老的行为,表达了对老年人的关爱和敬重之情。节目创意新颖,主题鲜明突出,表演极具活力,将本次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的主题与我校“传承中华文化,争做美德少年”的教育主题不谋而合,这次演出既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特长和个性的舞台,又为他们提供了践行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的契机。同时,这也是我校人文类课程教育成果的综合展示,孩子们在这样的活动中增长见识,积累经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及社团教师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得到了社团家长的鼎力支持,家校通力合作使得社团的演出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晋分一二年级“玩具乐”活动报道[ 10-15 ]
    下一篇:顽强拼搏 永不言败[ 12-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