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五一小学健美操队佳绩频传

    五一小学健美操队佳绩频传

    挥洒汗水为校争光

     

    116,北京市体育局在地坛体育馆举办了“阳光体育2010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来自全市16个区县90多所中小学校的近1200名学生参加,裁判均由各专业院校的国家级裁判组成。此次比赛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我校四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并分别取得了少儿组一级两个一等奖、小学组四级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继98参加2010年“浩沙杯”全国万人健美操比赛后获得的又一奖项。 

    阳光总在风雨后,是的,一个又一个荣誉背后是我们艰辛的付出——

    我们在9月初接到“浩沙杯”比赛规程标准,往年比赛通常在10月或11月进行,而今年突然提前到9月底。正在我们茫然的时候突然又接到了一个通知,因国庆放假原因,赛事又将提前至918。这时离比赛还有17天,在这紧张时刻我们充分利用了早操、课间操还有周末任何能够训练的时间,每天训练延长至6点钟。

    参赛的健美操队组建仅一年,队员年龄偏小,大都是低中年级学生。每天早晨七点多我们就会在操场上看到她们弱小的身影,有的在慢跑,有的在压韧带,有的在练操化动作,那个认真劲儿堪比一个专业运动员。每天下午放学后她们又会相约来到训练场,先从书包中拿出精心准备的小点心、小饼干,一顿“饱餐”之后,便积极投入到了训练之中。大众健美操是个集体项目,要求每个队员的动作精确到位、整齐划一,还要有队形变化,所以在训练的后半期无论条件多艰苦,她们每天都要站在操场中央练上几个小时。炎热的夏天,炽热的太阳直射在这群小姑娘们稚嫩肌肤上,早晨涂得防晒霜裹着汗水顺着小脸流向脖子,流向后背,眼看着这群小姑娘们的脸越变越红、越变越黑,但没有一个孩子叫过苦、喊过累。

    北京的秋天特别短,好像刚刚告别炎热,凉爽还没有来得及停留,寒风已经迫不及待把我们推到了冬季。116,阳光体育2010年北京市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又将在北京地坛体育馆隆重召开, 24名小队员经过一个短暂的调整立刻开始备战此次比赛。每天上下午各10圈的慢跑是一个简单的热身活动,然后是操化练习,从一拍到一个八拍练习,再到一个组合到最后成套练习,每个队员无不透着认真、透着努力,直至五点半排队出校门走向学校护栏外的家长,可能这时候才是一个放松的时刻。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又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传来。“浩沙杯获奖了!”“阳光体育获奖了!”,更令人振奋的是,小队员们在第二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健美操比赛——暨2010年浩沙杯全国万人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北京分区赛中,分别取得了少儿组一级一等奖、二等奖,小学组四级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少儿一级一队以北京赛区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全国总决赛的资格,这是少儿一级北京地区唯一进决赛的队伍,年底有可能她们会与其他省的选手进行角逐。

    在此我们预祝她们再创佳绩!

     


     


    上一篇:兴趣小组——孩子们快乐成长、个性发展的舞台[ 10-26 ]
    下一篇:“律动的金帆”专场音乐会[ 12-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