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新春到,祝福到,五一小学教育集团给您拜年啦!

    新春到,祝福到,五一小学教育集团给您拜年啦!

    回望2020,感谢全体师生的携手奋进,感谢全体家长、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五一小学教育集团的鼎力支持和厚爱。2021年,五一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为谱写集团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在这欢乐祥和的美好时刻,五一小学教育集团向所有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问候!

    衷心祝愿大家: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祝愿莘莘学子们:

    学有所成、快乐成长!

    2020,感恩有您!

     

     

    01

    云端教学,云上成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五一小学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细化防控举措、具化防控方案,形成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线上教研,创新线上育人方式,设计家庭课堂方案,有针对性开展多元指导与评价,保障居家期间成长不延期;坚持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生活观,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成果。

     

     

     

     

     

     

     

     

    02

    神兽归来,思念满满

    9月1日和9月7日,已经居家半年的五一学子重返梦中校园,击战鼓、点朱砂、跳祈福舞,孩子们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开学仪式活动中,开始新学期多彩的学习生活。

     

     

     

     

     

     

    03

    欧洲公馆,首年招生

     

    6月,五一小学欧洲公馆校区开启借址办学,迎接第一批学生,向家长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也成为五一小学集团化发展新的生长点。

     

     

     

     

    04

    教育年会,激发活力

     

    9月10日,以 “坚守与成长”为主题召开教育年会,庆祝第36个教师节,发掘抗疫保教榜样,交流抗疫保教经验,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更激发改革创新活力。

     

     

     

    05

    金帆管乐,再续华彩

    11月、12月,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第6次通过区级验收,并参加市级专家组评审,华彩再续。

     

     

    06

    金帆书画,又添新篇

    12月4日,五一小学沁心园书画院入围市级评审,陈姗校长做金帆书画院申办报告,并带领美术团队出色地完成了现场答辩环节,勇争继金帆管乐之后的第二面金帆。

     

     

     

     

     

     

    07

    幸福同盟,课程共研

    12月,主题为“注重实践创新,稳步提升课程品质”的校本课程研究展示活动先后在各校区展开,四川剑门关小学、河北易县一小、易县三小等幸福素养同盟校共同参与活动。活动促进了教师交流,推进了课程研究。

     

     

     

     

     

    08

    肩担使命,喜获殊荣

    12月22日,在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上,陈姗校长喜获“北京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此项殊荣,既是对其近40年在教育战线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的教育情怀的肯定,也是对五一小学教育集团在发展中为基础教育所做贡献的褒奖。

     

     

    09

    信息引领,再谋发展

    12月22日,在2020年海淀区教育信息化工作会暨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启动会上,五一小学荣获“海淀区实验校”称号,并被评为2020年海淀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五一小学也在信息化引领下,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

     

     

     

    10

    牵手大兴,新添两校

     

    12月29日,五一小学与大兴区人民政府、大兴区教育委员会以“云签约”方式线上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成立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大兴一分校和大兴二分校。至此,五一小学教育集团一校、三区、七址,进入发展蓬勃期。

     

     

     

     


    上一篇:假期心理指南[ 02-05 ]
    下一篇:集团再添新成员 扬帆起航谱新篇--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大兴一…[ 02-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