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畅想十四五 开启新篇章——北京市教育学会幸福素养教育专业委员会暨海淀区“陈姗校长工作室”校长培训会议

    畅想十四五 开启新篇章——北京市教育学会幸福素养教育专业委员会暨海淀区“陈姗校长工作室”校长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推进五育并举教育体系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谋划并制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2020年11月26日下午,北京市教育学会幸福素养教育专业委员会携手海淀区“陈姗校长工作室”,在五一小学召开了主题为“畅想十四五,开启新篇章”的校长培训会议。

     

     

     

    参与本次培训的,除了幸福素养教育专委会各会员学校和“陈姗校长工作室”各学员学校的校长及相关干部外,还有河北省北戴河新区挂职培训的干部和湖北丹江口姊妹校的干部。同时,通过直播平台,培训活动还同步向新疆、河北易县等五一小学姊妹校的干部开放,总计有近200人现场或线上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特别邀请了首都师范大学杨志成副校长。会上,杨志成副校长不仅结合国家、北京市相关政策和教育部关于“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建议,以及未来教育发展方向等内容,对首都小学未来建设方向做了系统解读,而且从如何准确认识学校发展现状,如何结合学校特点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等方面,给出了制定规划的具体策略和方法。

     

     

     

    随后,北京市教育学会幸福素养教育专业委员会又趁热打铁,以此为主题召开了第四次理事会议,围绕专委会“2021年主要工作”和“‘十四五’期间发展方向与目标”进行了专题研讨。

     

     

     

     

     

    两个多小时的培训,既有前瞻的政策引领,也有接地气儿的操作指导,让参会的校长和干部们都感觉时间虽短却特别充实,对于学校未来“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价值巨大:引领了方向,指明了方法,增强了自信,充分发挥了专委会和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

     


    上一篇:发挥学科育人功能 提升课堂教学实效——五一小学三校区《道…[ 11-25 ]
    下一篇:跟岗研修促成长 交流互助谋发展——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接待…[ 11-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