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五一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一分校)

    “五一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一分校)

    身披初冬薄雾,沐浴冬日暖阳,“五一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各校区有序推进、扎实开展。11月17日上午,一分校区青年教师任芳老师、解培林老师进行了教学展示,北京教育学院方麟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张静老师应邀参加活动并进行指导点评。莅临活动现场的还有河北北戴河新区的校长们,五一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的教学干部和一分校区的语文、美术学科的教师们全程参加听课、评课。

    语文篇

    任芳老师执教的是一年级《四季》一课。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亲切的教态,在民主和谐的课堂氛围中与学生进行平等交流。她以生动的图画、优美的诗歌为载体,将阅读和识字教学相结合;以识字和发展语言为重点进行多角度训练与提升,为学生创造性学习提供了想象空间,进而表达对四季的喜爱之情。

     

    美术篇

    解培林老师展示的是二年级的美术课《小花猫在睡觉》。她设计生动活泼的课堂游戏,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利用视频、图片、肢体语言等作为教学资源,帮助学生观察、分析不同睡姿小花猫的身体形状,为学生创作做铺垫。她有效依托学生课堂生成的“道具”进行拼摆,顺学而导,巧妙突破教学重难点。学生们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创意作品为本节课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课后,北京教育学院方麟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张静老师分别对两节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如饮甘怡。方老师评价任老师的语文课,无论是教学环节的设计,还是教学方法的运用都很灵活自如,非常熟练,对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学生良好学习品质的培养,都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语文课提出宝贵建议:语文课要关注课程结构,层层递进,更要抓住文体特征,启发学生建构语言,这对学生今后学好语文,用好语文,受益良多。

    方麟和张静两位老师对第二节美术课达成共识,他们赞许解老师的美术课,目标精准,路径清晰,始终以学生为中心,逐层递进,不仅提升了学生构图、想象等技能,更培养了孩子感受美、欣赏美的艺术情趣。

    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相信本次活动定会加快我校青年教师成长的脚步,为推动我校教学工作迈向更高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五一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科学音乐篇[ 11-17 ]
    下一篇:“五一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晋元庄校区篇[ 11-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