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做一个会维权的消费者——五一小学晋分校法律知识讲座

    做一个会维权的消费者——五一小学晋分校法律知识讲座

    2020年11月13日下午,五一小学晋元庄分校五年级全体师生齐聚在三层多功能厅,聆听了一场由海淀区人民法院张旭旭和徐星星法官带来的精彩的法律知识讲座。

     

     

     

    张法官从同学们喜欢吃的辣条谈起,讲述了吃辣条带给我们的伤害。“作为消费者,在遇到类似伤害时,我们该如何维权?”这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和思考。张法官图文并茂地给同学们介绍了消费者享有的九项权利和五种维权途径,来解决上述问题。同时,徐法官带给同学们许多发生在身边的维权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这些消费者权益。

     

     

     

    一个小时的普法讲座,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大家不时和张法官进行互动,热情参与讨论,主动提出自己心中的困惑。讲座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讲座,使学生初步了解了一些法律知识,懂得了维权的方法和途径,同时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上一篇:“五一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语文篇[ 11-14 ]
    下一篇: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五一小学低年级党支部党员“桶前值守”报道[ 11-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