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校园记忆>> 五一年鉴>> 2003年>>抗击非典

    抗击非典

    非典期间停课不停学     200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SARS风暴让这个春天蒙上了一层阴影。4月下旬,随着北京疫情发展形势愈加严峻,海淀教委果断宣布停课,防止疫病在学校中蔓延。在这种特殊时期,为了将“非典”对全校3800多名学生的影响降到最低,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利用电话,通过书信、网络等形式,辅导在家的学生学习。并在网上设立了答疑专栏,为各个年级的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学习辅导。为了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学校组织教师为学生印发了各单元检测练习作为补充,定时反馈。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非典时期关注学生健康     2003年4月,非典流行,打乱了学校的正常工作秩序,针对实际情况,我校及时采取了有效措施,除了保证停课不停学外,还做了大量的关注学生健康安全的工作。因我校医务人员子女较多,周边医院较多,所以我们每天统计上报全校学生出勤情况,关注学生健康;连续发家长信,与家长沟通信息;填报《一对一特别关心联系登记表》、《非典隔离区人员情况调查表》、《停课期间离京师生情况统计表》等,使全校4000多名师生在学校的关注之下,顺利渡过非常时期。  
    非典无情人有情     2003年春季,非典的爆发是对人类的一次挑战,对于处在多所收治非典患者医院包围之中的五一小学来说,一场突发的疫情,让一向安静幽雅的校园成了“危险地带”。在这种情况下,广大师生仍旧念念不忘奋战在“抗非”第一线的白衣战士,5月12日是护士节,王书记、陈校长带领部分干部、教师来到非典定点收治的中西医结合医院,将老师们自发的捐款两万元和166朵鲜活馨香的玫瑰花、孩子们祝福医务工作者平安健康的画卷以及热情洋溢的慰问信送到医护人员的手中,使医护人员感激不已。这次活动,也为我校抗击“非典”和促学校发展双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特殊时期“特殊入队”     2003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一年级的孩子盼着能早日加入少先队,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非典肆虐的特殊时期,海淀区少工委决定用特殊的形式满足孩子们的入队愿望。我校按照上级精神积极策划,给学生每人发放一封节日贺信,告诉家长们“网上入队”的具体流程,从五月二十七日起,在家长和班主任的配合下开展“网上入队”活动,并从5月27日---6月1日开通热线电话,为家长解决有关入队的问题,让家长和孩子共同感受“网上入队”的美好时刻。一年级16班付天成同学第一个在网上入队成功,我校是全区网上入队人数最多的学校,也是论坛管理优秀校之一。  
    上一篇:艺术团与韩国晋州中央小学交流[ 03-19 ]
    下一篇:全国小甲A足球队来我校交流[ 03-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