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学生乐园>> 金帆管乐团>> 对外交流>>金帆管乐团参加第55届欧洲青少年音乐节荣获金奖

    金帆管乐团参加第55届欧洲青少年音乐节荣获金奖

            2007年4月27日至30日,我校金帆管乐团一行92名师生,在陈姗校长的率领下,赴比利时参加了第55届欧洲青少年音乐节。
            此次音乐节由比利时Neerpelt市政府主办,是世界上知名度和权威性很高的国际性艺术节之一。来自20余个国家的96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人数6000余人,规模宏大,甚是壮观。
            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代表中国青少年乐团走出国门,参加此次比赛,这不仅是五一小学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成为该艺术节55届来参赛的第一支中国青少年管乐团。4月29日中午11:25分,学生进入了比赛场地,严明的纪律赢得了各国友人的赞赏。乐团演奏了《世纪序曲》、《阿拉丁组曲》和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五声神韵》三首乐曲。当最后一首乐曲结束时,会场被雷鸣般的掌声所覆盖,看台上的外国朋友和评委起立,为中国小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而喝彩。这个画面在会场停留了长达一分钟之久。
             巡游表演是此次艺术节的一个亮点。下午4时,不同肤色、不同国度的人,行进在巡游队伍中。当五一小学近百人的队伍在五星红旗和北京2008奥运会旗的引领下,出现在街道上时,道路两旁彩旗飞舞,掌声雷动,外国朋友不停地与他们挥手问候,有的欢呼,有的竖起大拇指,还有的跑到队伍里与孩子们合影。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WELL COME TO BEIJING”的口号声,把巡游表演推向了高潮,他们宣传了2008北京奥运会,展示了中国少年儿童的爱国激情和文明风范。
            下午6时,盛装巡游的队伍进入艺术节闭幕式会场,参加盛大的颁奖仪式。当五星红旗在会场中央舞动,屏幕上播放五一小学乐团的演出和活动花絮时,组委会主席宣布:中国北京五一小学金帆管乐团获得本届艺术节比赛金奖!顿时,师生们欢呼雀跃、相互拥抱,享受着美好而难忘的时刻!这是中国青少年的荣誉,祖国人民的骄傲!
     

     

     

     


    上一篇:金帆管乐团参加国际比赛获金奖[ 11-02 ]
    下一篇:我校管乐团与港大同学会小学管乐团进行交流[ 07-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