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 五一简介>> 五一简介>>五一简介

    五一简介

     
          

              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始建于1954年5月1日,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团职以上干部子女寄宿制学校。建校初期,在中央军委和总后部队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学校从幼小到壮大,不断取得骄人的成绩。1964年归属海淀区人民政府,逐步成为北京市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厚重文化积淀,教学设施先进,教育质量优良的现代化公办小学。2002年7月,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海淀区教委正式宣布:原永定路一小、永定路二小与五一小学合并。2003年底,海淀区政府又将五一小学改建工程纳入规划并正式启动,到目前为止,全部竣工。学校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108个教学班,教职工260余人,学生4200余人。

        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历任校长殚精竭虑、严谨治校,一代代五一人辛勤耕耘、奋发图强,弘扬创新精神,深化教育改革,始终以“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这一思想为指导,以关注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宗旨,积极为学生创设实践体验的机会、自主学习的氛围、健康成长的舞台、艺术熏陶的空间,在引导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高度评价、广泛赞誉。
        进入新世纪,干部教师与时俱进,积极投身教育改革,通过文化建设和课程建设,不断夯实学生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体育素养、实践素养和艺术素养五大幸福根基。以骨干工作室为核心的优秀队伍,以信息化建设为核心的展示宣传平台,以金帆管乐团为核心的“三团两社”,是“五一教育”的一面面旗帜,是学校践行“奠基理念”的一个个亮点,是孩子们感受幸福、获得幸福的精神源泉。
        五一小学这所素以历史悠久著称的学校,已经成为一所设施先进、理念前瞻、管理严谨、教风朴实、人民满意的素质教育优质学校。其中既蕴含着丰富的文化积淀,蕴含着五一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又饱含着各级政府和各界人士一贯的支持与帮助。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领导题词[ 03-15 ]